Edit Content
  強檔活動 交通資訊 馬爾地夫大小事 杜拜大小事 轉機國家  
馬爾地夫介紹 蜜月旅行 全包式度假村 馬爾地夫精選渡假村 杜拜轉機3日微旅行 水下餐廳 親子旅遊 潛水/浮潛 居民島 海外婚紗
大溪地 模里西斯
Array ( [0] => https://www.clara7.com.tw/wp-content/uploads/2024/01/馬來西亞出入境表填寫需知_1.webp [1] => 1920 [2] => 1147 [3] => )

2024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自12月1日起,根據馬來西亞移民局公告,進入馬來西亞的外國人都須填寫馬來西亞入境電子卡(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簡稱MDAC),即日起只要入境馬來西亞,在政策未變之前,都要在入境前三天(含入境當天)填寫喔!

接下來就由克拉拉旅遊來教大家,怎麼填寫入境卡啦~

下圖黃色區塊所標示的七種人,則是不需要申請的喔!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1)
◆新加坡公民 ◆外交/公務官員 ◆馬來西亞永久居民及長期居留者 ◆持汶萊身分證者(GCI) ◆經常往來汶萊與馬來西亞邊境者 ◆持有泰國邊境通行者 ◆印尼跨境旅行證件(PLB)持有者

Step 1:註冊

首先,先至指定網站  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mdac/main,點選下圖中的REGISTER註冊。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4)

Step 2:填寫資訊
內容主要分成 A.個人資訊 和 B.旅遊資訊

A.個人資訊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5)

B.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欄分成B1.轉機填寫版 B2.入住過境住宿版

B1.轉機填寫版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14)
B1.轉機填寫版-指的是轉機入境沒有住宿者

B2.入住過境住宿版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6)
B2.入住過境住宿版

許多人不太會填住宿細節,其實可以透過住宿的預訂單、飯店官網,或者用google map搜尋飯店名稱,多數都會有詳細的資訊可以預覽。

以過境旅館圖恩酒店(Tune Hotel Klia2)為例: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7)

入住地點:HOTEL/MOTEL/REST HOUSE
入住地址:Lot Pt 13, Jalan KLIA 2/2,64000 KLIA, Selangor Darul Ehsan
州:Selangor
城市:Selangor
郵遞區號:64000

Step 3:收信、複製PIN碼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8)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9)
回信箱查看通知信,超快收到!

信件中會提供一組PIN碼,幫它複製起來,接著再回到到官方網站下載Arrival Card的PDF檔。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2)

Step 4:檢核註冊,獲得Arrival Card

回到官網,點選Check Registration,輸入護照號碼、國籍和貼上剛剛複製過的PIN碼,填好後勾選我不是機器人,提交表單。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11)

提交後,頁面不會跳轉,會在下方show出原先填寫的資料,再做一次檢核。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是Trip ID,它的數字組合最前面是你的護照號碼、申請日期,最後則是序號了。確認無誤的話,就可以下載PDF檔,留存起來入境使用囉!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12)

Step 5:下載保存 Arrival Card

PDF檔內容如下圖,上面會有浮水印,旅遊資訊的地方會多出住宿資訊。根據官方訊息表示,即日起只要入境馬來西亞,在政策未變之前,都要在入境前三天(含入境當天)填寫喔!

馬來西亞新制MDAC入境卡填寫教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