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 Content
  強檔活動 交通資訊 馬爾地夫大小事 杜拜大小事 轉機國家  
馬爾地夫介紹 蜜月旅行 全包式度假村 馬爾地夫精選渡假村 杜拜轉機3日微旅行 水下餐廳 親子旅遊 潛水/浮潛 居民島 海外婚紗
大溪地 模里西斯

Introduction

馬爾地夫介紹

Location of Maldives

地理位置

馬爾地夫,全名馬爾地夫共和國(Republic of Maldives),是位於南亞的一個島國,由約1,192個珊瑚島組成,這些島嶼分布在赤道西側的印度洋上,大約700公里(430英里)西南斯里蘭卡和印度之間。馬爾地夫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國家,平均海拔僅為1.5米(4英尺11英寸)。

馬列(累)位於馬爾地夫群島的中心,是馬爾地夫的首都,也是全世界最小的首都,總面積僅有2.5平方公里,約10萬人口,是全國的政治和商業中心,街道上沒有刻意鋪整的柏油路,放眼望去盡是晶亮潔白的白沙路,皇宮和政府機關等都是兩層式平房,非常整潔。當地民俗風情純樸,馬列的治安狀況也很好,所以在市區旅遊自由行很安全。

travel seasons

天氣與
適合旅遊季節

馬爾地夫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通常平均氣溫都在30度左右。 12月-隔年3月吹東北季風,是乾季,也是馬爾地夫的旅遊旺季。 通常來說4月最熱,無雨無風。 5月-11月吹西南季風,是馬爾地夫的雨季,也會進入馬爾地夫的 旅遊淡季。

|喜愛潛水
克拉拉旅遊特別提醒喜愛潛水的朋友,您可以選擇 5月-11月環礁 西側洋流變化小,清晰度好的時候到馬爾地夫渡假。 如果是12月-隔年4月就要選擇環礁東側。所以喜愛潛水的人在挑 選渡假村時,要看好渡假村在環礁的哪個方向。

喜愛衝浪
衝浪的最佳季節是3月-10月。瞬間的洋流資訊可以請教當地的潛水導遊。

全年皆適宜旅遊
但因全球氣候變遷,淡旺季之分已不再明顯,可依照熱帶國家之注意事項, 針對馬爾地夫蜜月,去進行規劃安排。

travel tips

馬爾地夫
小知識

馬爾地夫貨幣Rufiyaa

currency

使用貨幣

美金或到馬爾地夫換當地Rufiyaa (MVR)

voltage

電壓

馬爾地夫的電壓是220V,使用歐規插頭(但每個飯店不一),通常飯店都會附上轉接插頭,還是建議帶萬用插頭較保險 

visa

馬爾地夫簽證

持中華民國6個月以上有效護照入境 , 可享30天免簽證,只須填旅客聲明表 (Traveller Declaration) 即可。

language

馬爾地夫語言

首都馬列及各度假島偕同使用英文和Dhivehi(迪西喜語)是馬爾地夫的官方語言。

Religion in Maldives

馬爾地夫宗教

回教為主/因此入境馬爾地夫時,是禁止攜帶豬肉製品及酒精。島上沒有豬肉料理,如要帶泡麵或零食,應避免明顯豬肉相關食物。

Time Zone Differential

馬爾地夫時差

馬爾地夫比台灣慢3⼩時,馬列的作息也是按照這個時間,但如果到其他外島的話,多數飯店⼯作人員會要求把手錶的時間,調整為比馬列快1至2⼩時,如此⼀來,遊客就有較多時間可以進⾏水上活動。

Airline and Flight Planning

航空公司與航班規劃

從台灣自由行出發到馬爾地夫渡假旅行的交通方式,通常都是搭乘國際航空航班到達馬爾地夫。但目前並沒有任何航空公司從台灣直飛到馬爾地夫。

若要從台灣出發到馬爾地夫,可搭乘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代號SIN、亞洲航空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國際機場代號KUL,以及阿聯酋航空公司在杜拜國際機場,也有到泰國曼谷-廊曼機場代號DMK素萬那普機場代號BKK轉機休息後再前往馬爾轉機休息後再前往馬爾地夫。

選擇搭乘不同的前往航空公司也是影響馬爾地夫旅遊費用的重要因素。各家航空公司價格不一樣,在台灣一般最受歡迎的航空公司有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星宇航空、長榮航空、亞洲航空等等。

台灣前往馬爾地夫航班資訊

Why choose the Maldives for your honeymoon?

為什麼蜜月選擇馬爾地夫?

蜜月旅行

水上/下活動

水下餐廳

滑水道渡假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