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 Content
  強檔活動 交通資訊 馬爾地夫大小事 杜拜大小事 轉機國家  
馬爾地夫介紹 蜜月旅行 全包式度假村 馬爾地夫精選渡假村 杜拜轉機3日微旅行 水下餐廳 親子旅遊 潛水/浮潛 居民島 海外婚紗
大溪地 模里西斯
Array ( [0] => https://www.clara7.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07/馬爾地夫入境到出境.webp [1] => 1920 [2] => 1147 [3] => )
馬爾地夫入境到出境

馬爾地夫旅遊出發2024最新攻略指南,出入境流程&出遊行李準備清單一次上手!!

馬爾地夫最新攻略指南,入境到抵達渡假村流程一次上手!!

等了好久,終於準備要出發前往人生必追國家-馬爾地夫。

不管你是第一次去馬爾地夫或是很久沒去馬爾地夫,重要的出國從護照到機票、各種文件流程與行李準備清單得注意注意再注意,加上資訊很常變動或更新,稍不注意或許就會延遲出發或花費更多心力處理。

克拉拉旅遊給你最完整的馬爾地夫出遊行前說明會,不管你是自己準備機酒還是透過我們協辦,透過完整的馬爾地夫出入境攻略與旅遊小叮嚀,就是希望你能在這趟旅程中獲得滿滿的快樂回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1.護照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

📌出國前,應及早檢查護照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

2.出遊需準備清單與懶人包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1 (1)
若有其他醫生診斷文件,也記得一併攜帶或拍照留底。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1 (6)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1 (2)
電池、鋰電池等相關手提或隨身託運規定 出發前請記得詳看航空公司規定。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1 (1)
膠鞋建議攜帶,走沙灘或浮潛的時候比較不會刮腳。
馬爾地夫行李準備與需攜帶物品-1 (4)
🎒去馬爾地夫需準備清單-衣服、配件篇

有些渡假村的餐廳是有服裝規定的喔,穿著Smart Casual (優雅便裝)。
男生不要只穿吊嘎、海灘褲+夾腳拖
女生不要只穿比基尼或寬鬆衣物

🎒去馬爾地夫需準備清單-電⼦產品+潛⽔配備
🎒去馬爾地夫需準備清單-盥洗+保養+生活用品
出發馬爾地夫需準備的東西 (6)
膠鞋建議攜帶,走沙灘或浮潛的時候比較不會刮腳。

克拉拉旅遊_轉機入境國家入境+簽證介紹

抵達馬列MLE機場入境後

晚班飛機需前往過境旅店一晚

抵達馬爾地夫注意事項_克拉拉旅遊 (1)
1.在機場找過境旅店人員會協助安排接駁。
在機場找過境旅店名字的牌子或者櫃台,過境旅店人員會協助安排接駁。
馬爾地夫_馬列機場-入境時度假村人員接應
服務人員會舉牌子
馬爾地夫_馬列機場-9-1機場渡假村櫃台 (9)
或到櫃檯找服務人員報到
2.入住過境旅館
在check in 時請同時跟櫃台人員確認隔天退房時間、早餐用餐時間、隔天上島資訊
抵達馬爾地夫過境旅館提供小紙條
3.回馬列機場門口, 一早過境旅店會將您載回機場
請拿好行李至渡假村櫃檯報到。 前一天渡假村會將您的上島相關資訊給到櫃台

抵達馬列MLE機場入境後

早班飛機入境-前往渡假島

依照早班飛機/晚班飛機流程指示抵達
馬列機場(地圖)→搭乘交通工具(關於馬爾地夫交通工具介紹)前往渡假村→自由活動

1.領行李到度假村櫃檯報到

📌行李秤重水飛櫃台(20公斤)/內飛櫃台(20公斤)超重200-300台幣/公斤
馬爾地夫旅遊規劃推薦旅行社_克拉拉旅遊20
  • 水上飛機-20公斤的托運行李加上5公斤的手提行李/人
  • 內陸飛機-20公斤的托運行李加上5公斤的手提行李/人

     (最重32公斤)超重價格200-300台幣/公斤 (實際需依照機場價格為準)      

  • 快艇-不限重量
  • 水上飛機與內陸飛機行李限重
    每人20公斤托運行李1件和5公斤手提行李1件
    超重價格200-300台幣/公斤 (實際需依照機場價格為準)
    **行李依照人頭計算,是否能合併計算依照地勤為準無法保證,建議分開。
    **登機箱不能視為手提行李需要托運,請特別留意!
    **行李箱建議使用常規尺寸:24-29吋

去馬爾地夫旅遊度假並不是飛機直接降落在所入住的度假村,而是先在抵達到馬列國際機場,然後在馬列機場旁的碼頭或是國內機場內,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各自的度假村。

馬爾地夫大概只有幾座島不需要坐內陸飛機在轉快艇, 因為島嶼就建立在居民島或者在機場周邊,基本上搭乘陸地交通工具即可到達。

(請想像前往目的地需要轉乘當地交通工具抵達)

等待過程中可以至候機室的享用點心跟飲品(水飛候機室若為共享使用需要自費享用餐點)。

馬爾地夫水上內陸飛機櫃台區1 (4)
找到要前往渡假村的櫃檯
馬爾地夫水上內陸飛機櫃台區1 (3)
會安排搭乘等待的候機室

購買馬爾地夫網卡

📌同行人可以先去買網卡,分批進行。
提醒購買時現場立刻請店員幫您更換,確認網路通訊無誤後再離開,以免離開機場後網路設定問題造成後續無法處理。
📌eSIM可使用APP IOS下載 Airalo 購買,不需要換網卡
溫馨提醒:可能會有因為手機系統跟APP之間衝突當地會有無法啟用之問題。若非熟悉此APP者,建議還是買網卡。

>>教學連結來這看
馬爾地夫當地機場買網卡地方

提行李之後就可以前往購買網卡。上網已經是現在人不可或缺的娛樂,可以不吃飯但不能沒網路,有了網路前往馬爾地夫出遊無論是在馬列還是在您度假的任何島嶼,都能享受隨時隨地上網體驗。馬爾地夫旅行時拍照、聽音樂,還可以通過手機定位地圖,無需擔心迷路和語言不通。除此之外,隨時隨地分享你在馬爾地夫休閒度假時拍攝的照片和影片,與家人朋友分享旅程的美景與心情。

3.水飛/內飛休息室等待

📌
隨身行李顧好
**注意螢幕上飛機時間**

馬爾地夫每個度假村有專屬快艇,搭乘內陸飛機或水上飛機之後會轉快艇登島。
馬列機場>內陸或水飛飛機>到離島嶼最近的機場>搭乘快艇>渡假村島嶼。

馬爾地夫交通工具介紹_內陸飛機
馬爾地夫_內陸飛機_2
馬爾地夫交通工具介紹_水上飛機
馬爾地夫_水陸跟內陸飛機_比較1

抵達馬爾地夫渡假村後 CHECK IN

1.信用卡過卡-掛房帳
2.基本資料需求填寫-若有食物過敏等特殊問題,請務必告知渡假村。
3.活動預約-建議一上島立刻將套裝內容活動預約好,若發現套裝有問題請第一時間與克拉拉聯繫。若有自費安排也請先預約。
4.繞島(餐廳/活動位置/浮潛點會介紹)

關於馬爾地夫房間確認

1.硬體是否都OK
2.衣櫃內的兩件救生衣(請留意房間救生衣是否為浮潛時使用)
3.下載:微信 /whatapp跟服務人員或管家聯繫

享受馬爾地夫渡假村美食餐廳、酒吧小酌與各項設施與活動(健⾝中⼼、網球、桌球、游泳池等),從水上活動到靜態行程(SPA、日落瑜珈..等),待在充滿異國設計風的房間裡,看著戶外的美景與海洋生物驚喜現身,都能在這段渡假期間,乘載滿滿的美好回憶。

在馬爾地夫度假村消費注意事項

不論你是一價全包還是早晚餐、早中晚餐等不同套裝,須清楚了解套裝行程所包含免費、自費餐點。

⚠️點餐前 : 確認餐點內那些為免費、那些為自費餐點,若加點需要額外自費費用,則需要自行負擔。

重點提醒:1. 高檔食材 (如龍蝦、鮑魚、魚子醬、和牛等) 或特定酒品,一律需要自費
菜單上會標註 Chargeable,如點餐時有疑慮,請務必問清楚服務人員或是聯絡我們,由我們向服務人員確認。

2. 特定餐廳 (例如鐵板燒或酒窖餐廳等),一律需要事先訂位並自費。
有些餐廳在特定日期舉行特定活動 (例如 Iru Veli 的 Grouper Grill 星期二/六舉行的龍蝦/和牛燒烤),一律需要事先訂位並自費

⚠️結帳前 : 餐廳消費後度假村會提供一張帳單,帳單上核對消費並給你確認簽名。請確認好帳單內容金額後再簽名(請看清楚再簽名)。

後續渡假村會依照您當時方案所提供的套裝內容在最後結算時幫您扣除,若自費費用則自行負擔。

渡假村飯店菜單_克拉拉旅遊7

1.填寫馬爾地夫出境表

📌同入境表https://travel.immigration.gov.mv/改選擇Departing from Maldives(從馬爾地夫出發)。

渡假島退房後

渡假島→馬列機場

1. 機場上找餐廳休息或寫張卡片寄給親友與自己紀念。

2.可以先把行李放在機場行李寄物區再搭巴士或是快艇到市區,到馬累首都逛逛,吃個飯再回到機場報到。(路程不超過10分鐘)
1.巴士費用約1-2美元/單趟 
2.快艇約2美元/單趟   行李寄放收費表參考

馬爾地夫_馬列機場--10行李寄存價格(7美金一個一天)
價格參考 7美金/件/天 正常行李大小 (請依照實際現場價格為準)

2.填寫抵達轉機國家入境表表

📌馬來西亞自2022年4月開始,來自台灣旅客得以免簽證 (最長停留30天,不得辦理延簽) 方式在馬來西亞短期停留。

3.收拾好行李,東西記得帶齊

📌飯店⼈員確認隔天退房與接駁交通資訊。

飯店會依照當天房況決定,建議可以在退房前一天直接跟飯店人員確認。
並請於退房前一天飯店人員會與您確認離島時間。
退房後可以留在度假村,免費設施都可以做享用,餐食部分是額外付費的唷!!

4.請提前2.5-3⼩時 抵達機場 辦理登機⼿續

📌期待下回再來馬爾地夫海島之旅。

溫馨提醒 !! 機場有些人員會問要不要去【額外付費的】休息室或者 City tour 行程約40美金, 需要自行評估要多注意,要留意好隨身物品跟報到登機時間 !!


在此要提醒您,馬列市區遊覽不屬於合約範圍,加上目前茲卡感染病例多發生於馬列市區,請審慎評估再決定是否前往。

馬爾地夫馬列機場平面圖
馬列機場MLE 平面圖 (更新為2023)

渡假島退房後

渡假島→馬列機場

馬爾地夫Q&A

以下彙整大家常見的問題,提前為即將出發的您們解惑^^

馬爾地夫的電壓是:220~240AC 插座是英規三角插座,手機屬於通用電壓110/240,不需要變壓器。

(新加坡、吉隆坡、馬爾地夫、杜拜均通用)
目前馬爾地夫的人潮蠻多的,雖然飯店有但不能保證借的到,所以建議還是自己準備比較保險。

英規萬⽤轉接插座(馬爾地夫標準電壓為220,三插式)

馬爾地夫旅遊轉接插座

吹風機建議不要帶,當地是220v的,吹風機會壞掉,就算使用變壓器一樣會壞,吹風機大多只有單一電壓的電器就不能直接用會燒壞,飯店提供的吹風機都還不錯所以不需要自己帶。

馬爾地夫的電壓是:220~240AC 插座是英規三角插座,手機屬於通用電壓110/240,不需要變壓器。

電腦的插頭呢?筆記型電腦也是通用電壓110/240,不需變壓器喔!!

高級度假村的插頭會提供國際通用的插頭,但還是建議自己可以攜帶一個
畢竟要充電的東西可能會很多? 相機電池、行動充、分享器….等。

因渡假村重視客人隱私,基本上在房間是不能使用空拍機(除了部分沙灘、無人沙灘、水上活動等可用,建議使用前要先詢問),有些度假村是全面禁止空拍機,如果想要空拍機拍攝您們在渡假村的畫面呢?渡假村有空拍機租借或拍攝費用,可以上島詢問喔。

因馬爾地夫為回教國家, 只要含酒及豬肉製品一律不可攜帶入境 ,多數人會帶維力炸醬麵,統一海鮮麵(藍色的)~基本上只要沒有肉塊都可以唷 (外包裝也要留意不要有肉塊圖片) 

回台灣前也記得將有肉類的食物吃完,請務必注意返台後入境的攜帶食品須知。

附上連結

馬爾地夫是禁止攜帶酒類上島,渡假島就可以喝酒,也有提供酒品可挑選(付費或自費就要依照您的購買方案),居民島則是購買不到酒,僅能到酒船,當地叫Floating Bar才能飲用。


去馬爾地夫能帶煙嗎?渡假村裡哪裡可以抽菸?

馬爾地夫可以帶香菸,但是出入境,海關對所帶煙的數量有規定,一般一個人為一條,即10包(200支)。

馬爾地夫機場就有吸菸室,在二樓免稅店旁通道內,在無煙房是不允許吸菸的,上島辦理了入住後,進房間就可以問下為你們介紹的管家,戶外吸菸的地方一般是酒吧和看得到菸灰缸的地方。而房間是禁煙的喔!

去程或回程在【新加坡需入境】的旅客,如有帶香煙,依新加坡海關規定不論多少數量均需在海關申報及付訖稅金。

相關規定請參考 
https://www.roc-taiwan.org/sg/post/505.html

若轉機選擇吉隆坡和新加坡入境,是不可以帶香煙還有電子煙

可以帶到水上中心充氣,如果有請度假村人員幫忙,也可以給予小費感謝,但渡假村人員沒有幫忙消氣服務,所以得自己處理喔^^。

 

台灣先申請好Whatsapp或者是微信WeChat,方便在渡假村與服務人員聯絡。若是APP手機則可能會使用 iMessage。

📲App Store 上的「WeChat」
📲WeChat – Google Play 

📲Android 版WhatsApp
📲App Store 上的「WhatsApp Messenger」

選擇是否住過境旅館,取決於轉機時間和與另一半與家人的共識,如果有帶小朋友或長輩,就可以選擇舒服的方式進行。

轉機時不一定需要選擇過境旅館,可以在機場等待下一班航班。
但是如果你的轉機時間比較長,且航班抵達時間比較晚,需要在當地過夜,那麼過境旅館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小歇並稍微休息梳洗一下比較舒服。

過境旅館通常位於機場附近,提供便利交通,也有些過境旅館有提供接送服務,確保你及時返回機場順利搭上班機。

如果你決定在機場等待下一班航班,可以在機場內的休息區或者利用機場提供的貴賓室設施和服務,吃個美食逛個街,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抵達馬列機場為早上時間,可以趁空檔時間到馬列市區或者是在專屬渡假村貴賓室或者機場裡的餐廳,機場內還有小餐廳、咖啡店和商店,馬列機場不大喔,一個平面就逛完,想解解饞休息一下,買個伴手禮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你搭乘夜間飛機抵達但又不想要住過境旅館,想在馬列機場過夜,需要在休息區內等待,而不能進入登機區,因為登機門通常在晚上關閉。此外,在機場過夜的旅客可能需要遵守當地的安全規定和法律法規,例如不得在機場內露營或喧鬧,也務必注意自己的隨身行李,但還是會建議可以安排個過境旅館洗澡休息一下,畢竟轉機過程也很需要好好讓身體休息一下。

看入住的度假村有些服務項目可以提前預訂,或透過APP(得看渡假村是否有這個裝置),而出海活動會受到天氣影響而無法舉行。所以度假村不接受提前付款。有出航飯店才會酌收費用,所以克拉拉這裡跟客人都是不會先付款的 ,你可以先看想要參加那種行程,上島後進行預約。

馬爾地夫為熱帶國家,洗澡時熱水的溫度不能跟在台灣時出熱水時的快速出熱水相比喔,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其實不同,所以不要為難渡假村喔。建議入住後可以確認出水顏色是否有異、水龍頭是否壞掉等異狀,若有問題請記得立即告知服務人員。

渡假村無設置自助式洗衣設備。部分度假村有提供洗衣服務,建議上島可以諮詢,有些會提供免費幾件,超過則另計。若天氣不錯,也可以自己手洗後晾乾。

在馬爾地夫,島與島之間的交通完全以快艇 / 水上飛機 / 國內飛機為主,度假村都是和第三方合作安排交通. 水飛交通主要是TMA (Trans Maldivian Airways )這間公司營運。 內飛公司由Fly me and Maldivian 航空公司在營運,通常要前一天才會知道,不會事先通知喔。

如要延遲退房,所有渡假村規定都相同,須自付半日房費,或在離島前一晚詢問渡假村可否免費提供延遲退房,依渡假村規定為準。

1.中午Check out 後,您可以將行李寄放在櫃檯,,還是可以自行活動或使用島上免費設施,或自費預定Spa療程(記得算好時間)。酒店多設有Day Room 供簡單換洗。

2.若島上飛機比較早離開,可以到馬列機場餐廳享用美食休息或(有些度假村有休息室可休息,需依照渡假村提供為主)。如果想要逛馬列市區也請抓好時間喔,注意安全。溫馨提醒 !! 機場有些人員會問要不要去【額外付費的】休息室或者 City tour 行程, 需要自行評估要多注意,要留意好隨身物品跟報到登機時間 !!

每年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為齋戒月,當地居民會於白天時段禁食,部分商家及餐廳會調整營業時間。為了尊重當地文化,齋戒月期間白天時段請不要在戶外飲食。